短篇2—2

        百里屠苏和师兄陵越来自海边的一座山。
        山临海,浪拍石,这山便命名“惊石山”。
“我和师兄是山上惊石门的弟子。”百里屠苏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陈先生觉得似乎set出现了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日我看到了掌门的秘密。他偷偷传仙术给凡人,大概是想长此以往用仙术控制这里的百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被掌门发现了。因为我修行太浅,气息一紧张就乱了。掌教对外说我擅闯禁地,按令处死。后来大师兄来了,替我求情,可他不知道内情。掌教说只要替他试一味药便可放我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陈先生想知道这个百里屠苏来自哪个版本的古剑奇谭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注定是要被灭口的,他又怎会放过大师兄。那药怕是有毒的。我拦师兄师兄不听,硬是吃了下去,就此没了仙术成了凡人。我便拉着大师兄闯下山,不在那里呆了。然而下山哪有那么容易,师兄带着我,俩个人怎敌一门教众,我便使出了煞气禁术,总算逃了下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师兄带我到这里安顿下来,没法再走了,因为煞气伤身。这里又没有山上的药草用来医治,我的病就一直反反复复。师兄每次都要去很远的一座山上采药,一去就是半月。”
百里屠苏深深地看向陈先生,又一阵落寞,“我很想他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山叫什么山?”不管什么剧情,陈先生还是听进去了。
“那山。。。叫。。。。”百里屠苏突然一阵头晕,脸色煞白,一滩血溅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的煞气发作可不只是含口血浆吐一吐那么简单。安顿好百里屠苏后陈先生躺在草地上数星星。他还记得李先生喜欢苏苏上身,拿把剑就要捅他,拿跟树枝就要捅他,拿跟手指都要捅他,然后脸一扬,看着“受伤”的他一脸得意。陈先生其实觉得可幼稚了,但就是愿意配合。但后来当李先生拿手掌一把推开陈先生冲出家门的时候,他反而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陈先生对刚才的故事上了心。他想要去找这么多天还没归来的陵越。他要给他做辆车,助他快去快回,或者帮他一把,抬屠苏到那座山脚落脚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更思念他的李先生。穹顶之下,心也满满鼓胀。多年前的自己和李先生躺在床上,李先生在自己的背上画圈圈。二人构画着未来,想尽办法为感情的公开铺平道路。后来自己转入幕后,就是这个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可惜还是敌不过大环境,各方压力之下,公开只能是一场爆炸。
        几番争吵,昏天黑地。
        “太累了。”——分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再见。”——李先生淡出影视圈,出国。
就这样,真的没有再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不可能为谁停留,只会推你向前走。两人的感情就在那里横亘着,没人去毁灭它,也没人再去建设它。陈先生偶尔听过李先生的消息,似乎不错,然而自己却过得。。。。他的快乐想要和他分享,他的躁郁想要得到他的安抚,他想再感受心灵共振,他想给他一个快乐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应了那首歌,陈先生矫情地想,赢了世界却输了一个人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九今执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